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故事 | 菠蘿包裏有真菠蘿!特色菠蘿包一炮而紅

小小菠蘿包,闖出大世界。菠蘿仔食堂原本是屋邨彩德邨內的一間傳統冰室,2017年從200間食肆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美食車經營權,由茶餐廳進軍美食車。其推出的有「真菠蘿」的菠蘿包,大受市民歡迎,從此打響名堂。三年過去,菠蘿仔食堂現已開設兩間外賣鋪一間堂食店,更吸引不少商家有意加盟。在不斷擴大生意版圖的同時,菠蘿仔食堂亦不斷為傳統港式餐飲加入新元素。

讓菠蘿包有真菠蘿

菠蘿包之於港人,平價美味,令人惦念。傳統的菠蘿包因表面的脆皮凹凸金黃、形似菠蘿而得名,但不含真正的菠蘿原材料。菠蘿仔食堂於2017年對這一港式傳統美食進行改良,加入新鮮菠蘿和混有菠蘿汁的手打忌廉,一經推出便大受歡迎。

這款「新忌廉菠蘿包」成為菠蘿仔食堂美食車的明星產品。負責人林潔惠介紹,在迪士尼的美食車售賣點,單是新忌廉菠蘿包一天便能賣出500份。「香港人平時行街,途經看到菠蘿包就會想吃,一星期可以吃兩三次,所以我們將菠蘿包作為賣點,可延續性強,令生意源源不絕。」

將新元素融入傳統

在香港創業,由於舖租貴、港人追求新鮮感,競爭壓力大,餐飲業常常需要推陳出新。去年菠蘿仔食堂推出「菠蘿包月餅」和「菠蘿包曲奇」,結合傳統元素碰撞出新的火花。兩款食品的表皮是加厚的菠蘿包脆皮,底座為紐西蘭牛油曲奇,中間的新鮮菠蘿蓉產自台南果園。「食用之前放入焗爐焗一陣,牛油香和菠蘿香便一齊散發出來。」林潔惠介紹道。

除了口味上的創新,菠蘿仔食堂在店面和擺盤的設計上亦費盡心思。員工自行設計的堂食餐紙和外賣紙袋風格清新,木製托盤壓印着菠蘿仔食堂店名,每個套餐亦擺盤講究,滿足了現代人的打卡心態。林潔惠說,「希望人們買我們的東西,無論外賣或者堂食,都會打卡及驚嘆。」

每到一個新區開分店,菠蘿仔食堂會根據不同社區的文化做出演變。「例如迪士尼小朋友多,我們會加入卡通元素;沙田上班族多,早餐、三文治的元素就多;荃灣年轻人多,我們就主打年輕餐飲。但菠蘿和菠蘿包的元素始終貫穿其中。」

建品牌放眼大灣區

由美食車起家,打響名堂後,菠蘿仔食堂進駐港鐵站。港鐵站分店的運營和美食車相似,需在有限的製作空間裏保證快速出餐。「正是有了經營美食車的經驗,我們很快適應了港鐵站的快餐運營模式。」林潔惠說。

通過美食車建立的品牌名氣,幫助菠蘿仔食堂不斷擴大生意版圖,目前已開設兩間外賣一間堂食。「如果沒有經營美食車,港鐵和大型商場都不會留意到我們,這些收穫比單純的投錢打廣告來得珍貴。」去年12月,菠蘿仔食堂參加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新潮的港式茶餐廳風格成功吸引不少商家有意加盟。林潔惠說,未來希望能將港式餐飲開到大灣區及其他華人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故事 | 菠蘿包裏有真菠蘿!特色菠蘿包一炮而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