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動畫】深圳服務港人政策一覽

40年前深圳經濟特區正式宣告成立。40年來,港人在深圳的活動半徑逐漸擴大,內容越來越豐富,在北上投資開廠、休閒娛樂、成家置業、求學養老之中不斷深入。深港互通多年,無論是政策或服務提供方面,都已極大便利港人。自去年「回鄉證」升級後,已經可透過「回鄉證」辦理各種服務。除此之外,深圳還在置業、就業、醫療、社區服務和交通方面,有多種配套服務港人政策。

深圳服務港人的政策及範圍,由小童到長者都包括在內,無論是為了學習,工作以至退休生活,港人都不會感到不便,若想北上發展,深圳必然是首要選擇。深港在功能定位上各有分工、各有側重,兩個城市應互助互補,人才流通,共同發展。在深圳特區成立40周年之際,中央派了大禮包,其中不少政策惠及港人。香港人應該抓住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親身體會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動畫】深圳服務港人政策一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