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第五家航司來了!大灣區航空有望明年暑期投運

新冠疫情導致香港航空業幾乎停滯,但仍有港商看重未來發展前景,在香港申請成立航司。東海航空公司董事長黃楚標今日(11日)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透露,由其出資設立的「大灣區航空」(Greater Bay Airlines)已於7月遞交了航空運營許可證(AOC)的申請,目前正在審核中,首期投資2億港元,將重點發展東南亞及內地航線,預計最快可於2021年暑假首航。據悉,該公司將有望成為香港本地註冊的第五家航空公司。

黃楚標告訴點新聞記者,公司早在2010年已登記成立,曾於2019年12月改名為香港紫荊航空,其後為便於識別,於今年7月8日改名為「大灣區航空」。「香港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曾放慢了我們申請的步伐,但我們對香港在中央支持下戰勝疫情很有信心,經過管理層評估,將繼續申請下去。」除看重香港航空事業的發展前景外,黃楚標亦希望能為香港旅客出行增多一個選擇。「香港一直較側重國際航線的發展,內地航空網絡布局薄弱,旅客到內地出行更依賴從廣州、深圳中轉。這部分市場還有很大,可以通過與內地協同發展來滿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

「大灣區航空雖然是獨立運作,但有個很大的優勢是可以和廣州、深圳進行深度合作,協同發展。」黃楚標表示,在航空專業人才培訓,航材存儲、使用、維修等方面,大灣區航空都可以與內地合作,降低運營成本,從而進一步在機票價格上凸顯優勢。「舉個例子,香港和內地都是波音737機型,可以把航材儲藏在深圳,發動機壞了還可以向深圳借。」

黃楚標介紹,大灣區航空在香港將以波音737為主要機型,首期啟航前將投入2億港元招聘人才、引進飛機,之後每年約增加2-3億,用於飛機、運量等支出。在航線方面,大灣區航空計劃先重點發展東南亞和國內航線,遠期則側重發展東北亞航線。預計2021年暑期將率先開航東南亞包機或內地包機。「通過與內地航司的合作,將來還會推出以內地市場為主的產品給港人,吸引他們到內地,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

東海航空公司有望成為香港本地註冊的第五家航司。(點新聞記者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第五家航司來了!大灣區航空有望明年暑期投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