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美國制裁猶如黑社會手段 逼我就範大錯特錯

鄧炳強強調警隊團結一致,繼續堅定維護國家安全。(點新聞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上周五(7日)宣布,無理制裁11名中央及香港特區官員,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榜上有名」。鄧炳強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有些人或團體組織,希望透過「拿渣」手法來制裁他們,形容對方是用黑社會方式逼人就範,做法大錯特錯,制裁不會影響到他與警隊對維護國家安全的執法工作。

「做得呢個位(警務處處長),都無辦法啦!自己同屋企人都被人起底,只好隨遇而安」鄧炳強表示,以平常心回應被美國制裁一事,更形容自己心情舒暢:「首先對我而言,維護國家安全去執法,我覺得是我的責任,亦都是我的榮譽」。他指因工作遭制裁,並不會抱怨。

「有外國因政治原因而作出一些政治舉措,對我而言亦是毫無意義,毫無影響,亦不會影響到我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鄧炳強認為:「維護國家安全就搞你。我可以話畀你聽,如果有人有這想法,就大錯特錯,我們警隊是專業的警隊,我們亦會執行法例,包括執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法例」

至於制裁會否影響到家人生活,鄧炳強強調:「屋企人都好支持我!」他透露在美國並沒有資產,制裁並沒有影響影到家人及個人生活。他透露,自得悉被制裁後,心情舒暢,「預期之內,我會繼續做自己鍾意的事(做警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美國制裁猶如黑社會手段 逼我就範大錯特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