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范徐麗泰:支持押後選舉 政治絕不能凌駕人命

范徐麗泰(左)表示,支持押後選舉,政治絕不能凌駕任命。(林鄭FB圖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邀請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到禮賓府,討論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及「真空期」等問題。范徐麗泰表示,支持政府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形容是「別無他法」,又勸林鄭月娥對批評不要太上心。

范徐麗泰認為,押後選舉後的立法會任期問題,要由全國人大常委會解決,人大可以對法律作出解釋,當中解釋涉及立法原意,若解釋未必可行,可以考慮補充作決定。她強調,延遲選舉,並無剝削任何人的選舉權。她認為未來選舉制度要電子化、人性化,尚有很多安排可以改善。

范徐麗泰重申,「生命一失去就無法補回,政治日日都可以翻盤,政治絕不能凌駕人命。社會上有一部分人雖然是少數,他喜歡危言聳聽,喜歡誤導我們市民,他才覺得能凝聚政治支持力,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別人批評(就不去做正確的決定),(對那些批評)不要上心。」

范徐麗泰形容,立法會的規矩是為「君子淑女」制定,以前立法會比較溫和,最激進都只是「長毛」,但現在都是「街頭戰士」,肢體碰撞好似平常,如果立法會要有效率,議員都要反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范徐麗泰:支持押後選舉 政治絕不能凌駕人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