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少懷:第三波疫情嚴峻 或需於亞博籌備500張康復病床

劉少懷表示,因應第三波疫情持續,港府應為最壞情況作準備(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今日新增118宗確診個案,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新高。香港醫務行政學院院長、香港創新醫療學會創會會長劉少懷今日(23日)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疫情形勢嚴峻,多區各行各業都出現確診個案,顯示過去一段時間本港防疫系統在多層面出現漏洞,包括豁免檢疫人士安排及市民放鬆警惕進行聚集等。

劉少懷表示,針對第三波疫情持續擴散,政府處理此次危機時要留意多個要素。首先,特區政府在發放防疫信息資訊時,要更有針對性,多解釋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並且對最易受疫情影響的人群給予協助,例如老人院、基層獨居慢性病患者及少數族裔人士。此外,應盡快找出隱形病源及社區傳播鏈,盡可能為疫情爆發區域的市民進行广泛的病毒檢測。劉少懷認為,香港應多參考內地成功抗疫的經驗,包括進行核酸檢測時採用集合處理的方法。他並贊同特區政府可請求內地支援,目前已是很好的時機,利用大灣區內的醫療資源,短時間內完成大規模檢測,不可繼續拖延。

劉少懷又建議,醫管局要為最壞的情況作打算,準備為大量患者進行隔離的檢疫設施,同時考慮建立康復病區,參考「方舟醫院」的做法,集中處理輕症患者,例如在亞洲博覽館籌備最少500張病床作為康復區,舒緩醫療系統的壓力。另外,應考慮集合私家醫生及中醫師团隊,共同照顧康復區患者以及協助建立社區病毒篩查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少懷:第三波疫情嚴峻 或需於亞博籌備500張康復病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