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为啥7月24日是香港保安從業員日?

每年的7月24日是「香港保安從業員日」。(中新社資料圖片)

世界上有很多行業都訂立某一天為慶祝日,以答謝從業者在該領域的貢獻,明日(24日)是「香港保安從業員日」。7月24日這個日子,象徵着保安從業員每周7日、每日24小時日以繼夜地守護市民。

香港保安業界於2018年7月24日首度舉辦「香港保安從業員日」,目的用以嘉許前線保安從業員為香港市民克盡己任、提供服務,及為社會的繁榮安定背後所作出功不可沒的貢獻。近半年本港疫情緊張,儘管很多行業都以彈性上班時間或在家工作作出相應措拖,然而保安從業者卻堅守崗位,每天默默地為香港人服務。

本港持有效保安人員許可證的保安從業員大概佔了總人口的4%,約32萬人。當中包括保安押運員、電子保安技術員、保安護衛員、保安及物業管理員等。在一般人眼中,保安從業者的職責,看似「手板眼見工夫」,每天只於住宅樓下或工作大堂「行行企企」般百無聊賴。其實,這是大眾對保安從業者的誤解。以物業保安員為例,出入口及私家道路管制、嘈音及垃圾管理等都是他們的工作範圍,然而這些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此,現今的保安員除了要有專業知識外,更加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为啥7月24日是香港保安從業員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