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母子攞護照竟要父授權信 要求「火速」傳真入境處職員8分鐘内狂催

本媒接獲讀者投訴,指入境事務處工作馬馬虎虎,職員辦事更不合常理。讀者陳女士稱在5月18日收到入境處來信,指其兒子的特區護照已完成申請,並可在發信後的30日内去到元朗入境事務處領取,不過在她細看之下,發現出信日期為5月5日,換言之最後期限為6月4日,而信上只粗略説明要帶備證明文件供職員核對,但未詳細交代文件種類,為此她在今早(3日)準備了夫妻兩人身份證、兒子出生證明、結婚證書等正本文件,與歲半大的兒子一同去辦理手續,結果差點被入境事務處職員「請食白果」。

入境事務處職員向陳女士指,因申請人是其丈夫,故必須他本人親身來臨或書面授權,但陳女士堅稱她已有足夠文件去證明3人的關係,而信函上的收件人是她兒子姓名,信中更沒有列出必須丈夫的書面授權。其後入境事務處職員向陳女士提出,要求她聯絡丈夫用「圖文傳真」將授權信發至元朗入境事務處,她表示在9時24分已聯絡到丈夫處理,並在9時32分將授權信傳真至該入境事務處,但最令陳女士覺得不合理的,是在聯絡到丈夫至傳真完成的8分鐘内,竟被入境事務處職員多次催促,態度更是極不客氣,陳女士稱:「入境處職員處事好唔彈性,已有足夠嘅文件證明夫妻及親子關係,都堅持要收到授權書先得」、「我都好合作叫老公放低手頭上工作快速處理,爭「大耳窿」錢都唔會咁追啦?你認為我阻住後面你咪處理下位先,我又唔係趕時間」。陳女士表明會作進一歩投訴,更希望未來入境處能提升工作態度,減少不愉快事件發生。

據了解,如要幫未成年子女領取旅遊證件,需要合法單位或確定合法監護人出示授權書才可以辦理,因此就算提供出生證明、結婚證書等文件,也還是不充足。 據悉, 有入境處職員後來向陳女士的丈夫說明情況後,他亦表示理解; 而陳女士及丈夫再向本媒表示,入境處已聯絡過他們,正積極處理是次事宜,並承認渉事職員對其的服務態度不理想、在短時間内不停催促更是不合理做法,稱已對該處職員作出訓示,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Telegram: t.me/dotdotnews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母子攞護照竟要父授權信 要求「火速」傳真入境處職員8分鐘内狂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