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國安法護航 香港定能戰勝風浪迎來新天

文/吳志斌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日前高票通過港區國安立法決定,在香港社會引起廣泛反響。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等13位召集人共同發起組建的「香港各界撐國安法聯合陣線」(聯合陣線),於5月24日至31日,在全港開展為期8天的「撐國安立法」簽名行動,開設5400餘個街站,共收集街頭簽名1839590個、網絡簽名1089246個,簽名總數為2928836個。

近300萬個支持簽名,這是一個歷史性數字!它充分彰顯了香港社會的正能量,充分說明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是人心所向、勢在必行;也充分證明中央為香港訂立國安法是包括香港人在內14億中國人的共同心聲,鋼鐵般的民意洪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筆者上周六參與一個街站的簽名收集活動,看到很多市民無懼紅色雷暴警訊,冒著傾盆大雨來到街站簽名,其中有不少年青人,還有的自稱代表全屋企人簽字。若非親眼所見,筆者很難相信港人支持國安立法的民意與熱情有如此之高!

國安立法似春風,吹走了愛國愛港市民憋屈已久的陰霾。毋庸諱言,經歷去年以來的修例風波以及區議會選舉,建制陣營和愛國愛港市民有種深深的挫敗感,對香港的前途命運和發展方向增加了更多的憂慮和擔心。在香港身處十字路口之際,中央出手訂立「港區國安法」,這是對香港亂局重新撥亂反正的一劑良方,是對愛國護港力量的強大實錘支持,因此建制陣營能量滿格,滿血復活,從特首、港府司局長,到政界、工商界、演藝界等直至市民群體,都第一時間表達對「港區國安法」的堅定支持,這是香港回歸23年來前所未有的景象,也是港區國安法制訂實施最堅實的民意基礎。

國安立法如大風,刮醒一大批沉默的「和理非」變身反暴力新力量。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消息一傳出,不少市民從聞之驚愕, 到逐漸理解,到最終認同支持,相信這個群體為數不少。畢竟「港區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等4種嚴重罪行,並非一般普通市民、安分守法者會觸犯。而自去年以來,修例風波引發的愈演愈烈、毫無底線的街頭暴力破壞和近乎恐怖主義活動,嚴重威脅到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和自由表達權利;縱暴派派政客煽動的「攬炒」行為更是把香港逼到經濟衰退、民生凋敝、法治沉淪的懸崖邊緣。歷經過去一年血的教訓,這些沉默的「和理非」需要一個契機讓他們宣洩對暴力、「攬炒」的不滿,此時「港區國安法」的橫空出世,則令他們變身反暴力、反「攬炒」的新力量。

國安立法像颶風,刮走黑暴,震懾「港獨」及反中亂港勢力。訂立「港區國安法」,如同重拳出擊,打個「港獨」組織、反中亂港勢力措手不及,他們一度出現驚恐失措的局面,但在美國特朗普政權揚言威脅制裁香港的鼓動下,他們積蓄力量,借助修例風波煽動起來的極端暴力、恐怖主義力量,與反華「國際陣線」勾結,伺機展開最後的瘋狂反撲。然而,中央捍衛主權和香港安全的決心難以撼動,香港社會的強大民意支持難以撼動,等待「港獨」分離組織和反中亂港勢力的,將是一場最後的審判。

沒有社會穩定,一切就無從談起。「港區國安法」的訂立原意,就是要先把導致香港亂局的根源徹底解決,將破壞國家安全的隱患徹底消除,還香港社會一個重新再出發的安寧穩定環境,真正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與正軌。筆者以為,香港「二次回歸」剛剛啟航,困難與挑戰不言而喻,但相信有祖國的強大後盾,有國安立法的堅實護航,香港「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一定會行穩而致遠。正如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所言,香港精神一直在,香港優勢仍然在,國家支持始終在。在國安法的護航下,香港一定能夠戰勝風浪、迎來新天。

(作者為安徽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中國僑聯委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國安法護航 香港定能戰勝風浪迎來新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