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 堅決反對美方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趙立堅批評美方宣佈的措施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破壞中美關係,強調必定損人害己。(網上截圖)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制定「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美國總統特朗普因應立法,宣布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領導人對中方的種種指責完全罔顧事實,所宣布的措施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必將損人害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人大就「港區國安法」作出決定,是人大行使中國憲法賦予的權力,目的是彌補香港在國家安全立法方面的缺失,以便更好地貫徹「一國兩制」,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任何外國對此都無權干涉,也不應干涉。美方橫加干涉,這完全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注定要失敗的。

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違法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趙立堅又指,美方提出調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又限制中國留學生赴美簽證,嚴重違背市場競爭原則,將進一步損害中美經貿關係及兩國關係的社會基礎。

他又說,國際社會已達成共識團結抗疫,但美方仍然無端指責中國及世衛,是企圖掩蓋自己抗疫不力的真相,做法不道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 堅決反對美方取消香港特殊待遇 嚴重破壞中美關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