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唐英年:香港國安立法勢在必行 市民可多提意見

唐英年呼籲市民為香港共同福祉,支持國家立法(視頻截圖)

全國人大今日(28日)表決通過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港區國安法」,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在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相關法律缺失的情況下,由中央「出手」,解決維護國家安全的問題,是勢在必行。港區國安法只是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和外國干預的行為,絕大多數守法市民享受的自由和一切權利,都不會受到影響。他呼籲市民為香港共同福祉,支持國家立法,合力遏止危害國家安全和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唐英年又指,很多市民會對「港區國安法」有問題及建議,他鼓勵大家多發表意見。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正設立平台收集市民意見,相信譚耀宗會收集大家意見反映給人大常委會,而人大常委會亦會高度重視。

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香港不再維持高度自治,美方不再保證香港獲得特殊待遇。唐英年認為,蓬佩奧應該看看中國憲法和香港的基本法,強調中央有權立法。他又認為美方施加制裁並非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是中國人的性格,相信美方也一定有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唐英年:香港國安立法勢在必行 市民可多提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