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會觀察|焦慮的港媒記者如何「跑得快」?

今年是港媒記者凱雷跑兩會的第20年,擅長會後「追委員」「抓細節」的他,得知今年不能近身採訪代表委員,直言「很焦慮」。凱雷擔心隔層屏幕會採訪不到新聞的「料」、委員代表不肯響應犀利問題。然而,令凱雷沒想到的是,委員們今次兩會很「Fashion」(時尚),變身記者做直播、直面記者的犀利問題,隔層屏幕不但沒影響信息公開的效果,反而豐富了信息公開的形式。

「跑得快」是港媒記者留給大眾最深的印象。在今年兩會的特殊形式下,面對「港區國安法」這一重要議題,港媒記者又會怎樣「跑得快」?凱雷說,印象最深的是在人大記者會,發言人張業遂第一時間、完整有力地宣布人代會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這個消息以直播的形式第一時間傳播到香港、傳播到世界各地。凱雷和同事們也立即連線了十多位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進行採訪。凱雷欣喜地表示,今年兩會因為疫情有所推遲,但無損議程,無損解決問題的決心和辦法,無損信息公開,這才是對人民健康安全的保障,真切帶給人民希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會觀察|焦慮的港媒記者如何「跑得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