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辦「高桌晚宴」 學生與賢達交流拓視野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參與高桌晚宴的嘉賓與師生合影。

文/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童夢同行服務團」舉辦了「高桌晚宴」系列,活動旨在提供機會予學生與社會賢達交流不同議題,啟發同學服務社會,讓世界變得更好。

珠玉在前—參與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高桌晚宴」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童夢同行服務團」代表參與了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的「高桌晚宴」。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成立逾百年,是香港大學第一間傳統舍堂,享譽學界!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同學與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賢達交流。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感謝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接待,當天學校同學與聖保羅男女中學同學代表參與學院導賞。聖約翰學院同學熱心帶領服務團同學參觀圖書館及舍堂,認識大學生活文化,並一同參與高桌晚宴。席間同學與聖約翰學院學生交流,其後亦細心聆聽舍堂導師黃國俊及黃振翔教授的分享,獲益良多!籌辦「高桌晚宴」系列的陳易楊副校長表示「擴闊眼界,見賢思齊正是計劃目的」。曾參與此次活動的童夢同行服務團代表曾唯表示「分享過程中教授談及中國建築學及歷史最啟發我」,而林巧茵同學則表示「活動讓她對港大有更深入的認識,亦更堅定自己的志向」,活動對於同學多有啟發,亦吸收了不少寶貴經驗。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同學參與香港大學聖約翰學院的「高桌晚宴」。

見賢思齊—與「夢想家」對談

李樂詩博士分享我國探險家隊伍自強不息精神。
李樂詩博士分享探險經歷與人生規劃。

「童夢同行服務團」1月底在校內舉辦了「名家高桌晚宴系列」,首次主題為「探險家系列—環境保育」。活動邀請得李樂詩博士與黎琸瑤同學出席。李博士曾獲得世界傑出華人獎、為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她先後多次赴北極、南極考察研究,多次攀上珠峰,環遊世界七大洲,五大洋逾百國家。她與羅中同學分享了成長經驗、探險歷程、世界氣候問題等,開闊同學眼界。尤其李博士分享了她「每二十年的人生計劃」對同學多有啟發。我國極地研究的成就亦讓我們自豪!而黎琸瑤同學為2022南極考察團香港代表、「2041香港」創辦人、童夢同行聯合創辦人等。黎同學分享了海洋與南極的故事,啟發同學關注環境,追尋夢想。同學與兩位「探險家」、「夢想家」積極交流,多有得著。誠如校長楊佩珊博士所言:「這兩位夢想家的分享告訴我們,追夢不分年齡,而支持可持續發展和珍惜地球也是如此。」終身擁抱夢想,做有意義的事的確重要!廖倩瑩老師表示:「希望同學透過這次活動,能放膽懷抱遠大的夢想。」而團長洪鈺婷同學表示:「今次的高桌晚宴讓我更堅定的追尋夢想,相信自己!」

黎琸瑤分享海洋保育與南極考察經歷。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楊校長與師生代表向李樂詩博士、黎琸瑤致謝。

三月學校將會舉行第二次「高桌晚宴」,並邀請了本年紅十字會人道年獎得主梁小偉等嘉賓分享。相信這些活動將繼續豐富羅中同學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