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夢盃中小學生科技海報大賽圓滿結束 逾百位同學參與

香港科技大學校友澳寶集團執行董事Eva Tsang小姐為中小學組冠軍頒獎。(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科技大學科技初創團隊Centauri Optics發起,融HUB共創空間、香港科技大學、商湯科技有限公司、大灣區AI教育中心共同支持的第一屆科夢盃「科技改變生活 創意成就夢想」全港中小學生科學海報比賽於昨日(26日)圓滿結束。26間中小學逾百位同學在科技大學創業中心展示自己的科技海報,並向10位教授及研究員做出講解。

同學在科技大學創業中心展示自己的科技海報。(受訪者供圖)

本次活動以光學和人工智能為主題,從「科學與生活」的角度,為同學提供光學理論和動手課程培訓、商湯科技公司參觀及AI編程體驗和不同創業主題分享。同學須在參加完培訓後利用所學到的STEM知識,提出一個與生活相關的問題並給出可行性解決方案。

Centauri Optics聯合創始人林文宇Anthony表示,舉辦該次活動的初衷是因為雖然坊間STEM課程內容繁多,但以編程和Robotics機器人為主,幾乎沒有科學與工程類課程,因而希望可以填補此空白。他作為香港科技大學納米科學與技術的博士候選人(PhD Candidate in Nano Science and Technology),與同組研究員共同創辦高精度光學顯微鏡公司,並致力以各類科學體驗推動本港中小學STEM教育發展。

相關報道:

未來科學大獎周設香港會場 港青少年將與科學家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