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南社團總會辦座談會 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今日(7日)舉行座談會,在會長李文俊、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和執行會長云海清帶領下,集體進一步學習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亦有出席,並分享了學習體會。

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出席座談會並分享了學習體會。(主辦方提供)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發言。(主辦方提供)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李文俊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激勵人心,堅定了香港社會各界對「一國兩制」的決心及信心。對於習近平主席提到香港經歷了風風雨雨,不能亂也亂不起,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他表示,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未來會加強配合國策,專注青年及大灣區、海南自貿區工作。比如可以收集大灣區內地各市資料,為有興趣北上創業的青年與港企提供支援與諮詢服務,協助分析他們應在何處落戶。同時加大宣傳國內最新政策,吸引更多的港人了解及把握國家新發展格局,極力促進香港與內地全方位、多層次交流。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表示,聆聽了習主席重要講話,備受鼓舞。(主辦方提供)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主席兼秘書長莫海濤表示,「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回歸祖國25年來「一國兩制」的實踐證明,「一國」是香港的堅強靠山,香港遇到政治、經濟、疫情等重大危機時,中央必定及時出手,助香港化險為夷、扭轉局勢。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我們要積極發揮香港「一國兩制」的優勢,主動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海南自貿港建設等國家戰略,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我們要發揮社團優勢,一方面積極拓展自己的事業,一方面帶領社團成員,共同創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來。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執行會長云海清表示,十分感謝習近平主席一直心繫香港,讓香港同胞切實地感受到這份溫暖和關愛。(主辦方提供)

香港海南社團總會執行會長云海清表示,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足證他對香港的重視。他十分感謝習主席一直心繫香港,讓香港同胞切實地感受到這份溫暖和關愛。

云海清續指,特首李家超及其班子,是一個「會做事、做成事」,以結果為目標的政府。深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鼓勵和支持下,香港能繼續走正確的路,特區政府繼續保持國際化優勢,繼續提升民生、金融、航運、創科等方向,未來定必可期。

更多閱讀:

​公務員局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李家超主講

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講話(全文)

海報集|學習習主席講話 這篇文章值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