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凡:港府「生命至上」 延期選舉確保公平公正公開

香港日前受第三波疫情反覆影響,防疫形勢趨於嚴峻。全國政協委員、波頓集團董事長王明凡表示,特區政府作出立法會延期舉行的決定既是合理、合法,更是合情、合意。隨着全球疫情的不斷蔓延,香港疫情的再次爆發,結合目前香港受疫情影響的實際情況,特區政府秉承着生命至上的原則,同時爲了確保選舉的公平、公正、公開,避免因疫情導致香港市民在不穩定的情形之下通過非常規方式投票,而做出了立法會延期舉行的艱難決定。這一決策也說明特區政府在充分保障着香港市民的合法政治權利。

王明凡又表示,市民的困難始終是中央最關心的,中央政府充分理解並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目前,中央應特區政府需求,迅速伸出援手,組建、派遣「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赴港協助開展工作,同時也將根據特區政府抗疫需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和援助,這給予了市民很大的信心。他相信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全社會應該全力支持,齊心協力共渡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