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援港|明起可網上申領價值800元抗疫包(附連結)

「青少年抗疫連線」將派發30萬份中央援港抗疫包。

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等中央部門和駐港機構牽頭推動,中國紅十字會和各級紅會組織積極動員,中國移動、香港電訊、京東、騰訊、碧桂園、以嶺藥業等多家本港和內地機構慷慨捐助,價值超過1.5億元的中央援港物資近日到港,將由「青少年抗疫連線」(下稱「連線」)面向全港青少年及兒童家庭陸續派發,未來兩周將派出10萬個抗疫包,總體目標派出30萬份。連線今天(24日)以線上記者會形式介紹活動計劃及其新增內容、交代登記及派發程序等。當中第一輪抗疫包派發詳情如下:

  • 登記時間:明日(3月25日)上午9時
  • 登記連結:https://www.gba12355.com/youandme/
  • 派發方式:網上預約登記(先到先得)
  • 第一輪派發數量:5萬個抗疫包(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劑、兒童及成人口罩、抗疫防疫用品、超過200G流量數據卡、大灣區資訊通、大灣區青年卡等,價值約800港元)

登記時只需要填寫姓名、電話及身份證字母連頭3個數字,並選擇領取時間及領取站(領取站遍布18區),領取地點及時間㇐經提交不能更改或逾時領取。

成功登記者將收到短訊確認抗疫包領取地點及時間,可於3月27日當天到所選領取站領取抗疫包。居家抗疫者可由家人或親友代領,代領者只需到領取站出示登記者身分證(正本/副本/身分證截圖)以核對身份便可。下㇐輪登記詳情將稍後公布,請密切留意。

連線將持續更新並發布一系列抗疫活動資訊,敬請留意。若對登記程序有疑問,可WhatsApp 5731 2355 或致電12355熱線查詢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就活動致辭。(直播截圖)

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秘書長劉愛平表示,內地與香港守望相助,儘管內地疫情防控也面臨較大的壓力,但香港只要有求,祖國必定有應。全國青聯密切關注香港疫情發展形勢,與香港中聯辦以及香港青年聯會等青年社團保持緊密溝通,迅速籌措防疫物資,累計上千萬元,支持青少年抗疫連線。也有很多在內地的香港青年,主動請纓擔任志願者,為內地疫情防控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大家同氣連枝,並肩戰鬥,用行動守護著共同的家園。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在活動上致辭。(直播截圖)

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張志華表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第五波疫情,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中國紅十字會等組織第一時間行動,迅速募資了超過1.5億元的物資援助香港,此批物資將從3月27號開始由青少年抗疫連線,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派發到有需要的青少年手中。連線為香港抗疫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此次活動將主要面向基層青少年群體派發中央援港防疫物資包,希望為青少年提供切實的支持和幫助。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陳振彬。(直播截圖)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總召集人陳振彬表示,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和援港人員無條件的支援。全港抗疫義工同盟動員香港各界義工參與抗疫工作,青少年抗疫連線順利完成了「童心抗疫 YouAndMe」和「愛心車隊青年行動」等活動,為有需要家庭派發抗疫物資,已服務超過㇐萬青少年和兒童家庭,紓緩他們在疫情下缺乏抗疫物資的燃眉之急。未來將會繼續籌備不同範疇的活動,包括物資和身心支援計劃,支援更多青少年和兒童家庭。

「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在活動上致辭。(直播截圖)

「青少年抗疫連線」召集人、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衷心感激國家派出防控專家組及醫護人員來港支援,穩定本港各種抗疫及生活物資供應。他指這段期接觸到不同階層的青少年並了解到他們如何受疫情影響,若香港有清晰的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就能夠更有效率地協調跨部門資源。「青少年抗疫連線」希望團結青年組織支持抗疫工作,幫助及保護免疫力較弱的㇐群,開展中央援港「童心抗疫 YouAndMe」,目標是為30萬個兒童和青少年家庭送上溫暖。他解釋抗疫包內容時表示,不少學生上網課時受數據流量不足困擾,故提供流動數據上網卡以支援學生線上學習。亦希望藉此機會向青少年宣傳大灣區,便加入大灣區資訊通及申請大灣區青年卡的資訊於抗疫包內,協助青年人於通關後暢遊大灣區,抓緊大灣區機遇。

中國紅十字會聯絡部二級巡視員張虎在活動上致辭。(直播截圖)

中國紅十字會聯絡部二級巡視員張虎表示,中央政府和內地社會各界對香港疫情高度關注,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把盡快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切的任務,表達了全力支持香港抗擊疫情的堅定態度,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為民情懷。中國紅十字會緊急成立支援香港疫情防控工作組,快速發動系統合力,廣泛動用社會資源,積極統籌內地紅十字會接受社會各界愛心捐贈,將內地同胞對香港同胞的愛心及時送達,為打好香港疫情阻擊戰,貢獻了紅十字力量。時至今天,中國紅十字會已援助香港抗疫價值約六千多萬元人民幣,後續會繼續做好款物撥付和交接工作,保證捐贈款物及時送達。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博士在活動上致辭。(直播截圖)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博士表示,中國移動香港作為在港中資企業,主動肩負起社會責任,同心抗疫,與港同行,全力支持抗疫工作,與香港市民共度時艱。今次為青少年抗疫連線提供10萬張包含本地話音及數據的5G電話卡,為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兒童家庭提供通訊服務,協助他們與外界保持聯繫,隨時隨地也可以上網學習,希望㇐起「同心」、「童心」對抗疫情。

盈科拓展集團及香港電訊主席李澤楷就活動致辭。(線上記者會截圖)

盈科拓展集團及香港電訊主席李澤楷表示,感謝中央派出援港專家和醫療團隊援建方倉隔離設施,並源源不絕地向香港提供各類救援的物資。感謝是次活動的牽頭大會,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中聯辦青年工作部以及全港抗疫義工同盟。他表示盈科集團和香港電訊非常榮幸並積極參與這次的活動,為香港基層家庭送了10000張免費本地流動的數據卡,每張有300GB流量,以幫助幼稚園、小學和中學的青少年居家抗疫和學習。盈科集團和香港電訊會繼續在不同的方面支持香港市民抗疫,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在中央和特區政府的領導下,香港㇐定可以早日戰勝疫情。

「青少年抗疫連線」由「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聯同「香港青年聯會」及多個青年團體於3月8日成立,隨即啟動「童心抗疫 YouAndMe」活動,此前已向有需要的青少年及兒童家庭派出1萬份抗疫包。新㇐輪活動將聯合約100個青年團體共同承辦,預計動員約600名義工,在全港設立超過100個領取點。㇐眾青年團體亦發起「同心同行•㇐路有我」愛心車隊青年行動,自2月20日至今共有87台的士、265台私家車、352名義工參與,免費接送醫護人員及協助機構派送抗疫物資,累計提供各類接送服務8232單,約57700人次受惠。

更多閱讀:

【點直播】3月24日 「中央援港 - 童心抗疫YouAndMe」 線上記者會

青少年抗疫連線派發30萬抗疫包予青年兒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