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領袖:支持香港國安立法 反對暴力

宗教領袖表示,現在人大從國家安全層面立法,是完善法律,填補漏洞,是不得己之舉(受訪者供圖)

大批暴徒今日(24日)再在銅鑼灣及灣仔一帶非法集結,大肆煽「獨」,進行違法暴力行為,凸顯「港區國安法」立法的迫切性。正在北京參加全國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及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釋寬運今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宗教支持用和平合法方式表達政見,但反對暴力。現在人大從國家安全層面立法,是完善法律,填補漏洞,是不得己之舉。

他們表示,很可惜見到過去一段時間香港社會不是「和理非」表達,而是「勇武」令到社會充滿暴力,很多市民都活在恐懼當中。他們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只會令暴力不斷升級,使更多人受到傷害。香港市民應抵制任何破壞法紀、損及和平及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並呼籲所有人應以克己、理性、和平的手法表達意見。他們希望通過國安立法,令社會早日恢復秩序,人人都可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