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奧運電競系列賽正式開跑 揭九大項目《實況野球》《GT賽車》等上榜

2023年奧林匹克電子競技系列賽正式啟動。(國際奧組委)

國際奧委會當地時間3月1日宣布,2023年奧林匹克電子競技系列賽正式開跑,全球的職業和業餘選手均可透過奧運電競賽專頁參與賽事,獲勝選手將親赴新加坡參加於今年6月舉行的線下總決賽。

國際奧委會首先公布的九個項目包括射箭(《Tic Tac Bow》)、棒球(《WBSC eBASEBALL:POWER PROS實況野球》)、國際象棋(Chess.com)、自行車(《Zwift》)、舞蹈(《舞力全開》)、賽車(《GT賽車》)、帆船(《Virtual Regatta》)、跆拳道(《Virtual Taekwondo》)及網球(《Tennis Clash》)。其他大熱的職業運動遊戲未有入選,有業內人士推測可能涉及版權問題。

今次賽事的總決賽將於6月22日至25日在新加坡舉行,這將是奧運史上首次的現場線下電競賽事。新加坡早前宣布屆時將舉辦首屆奧林匹克電子競技周,除現場決賽外,還包括技術展示、表演賽、專家小組討論等活動。

2023奧林匹克電子競技系列賽項目:

射箭:《Tic Tac Bow》

棒球:《WBSC eBASEBALL:POWER PROS》(《實況野球》)

西洋棋:Chess.com

自行車:《Zwift》

舞蹈:《JustDance》(《舞力全開》)

賽車:《Gran Turismo》(《GT賽車》)

帆船:《Virtual Regatta》

跆拳道:《Virtual Taekwondo》

網球:《Tennis Clash》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奧運電競系列賽正式開跑 揭九大項目《實況野球》《GT賽車》等上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