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看好內地旅遊復甦 港企擬斥10億建5A景區

香港啟盛集團擬追加投資十億元興建南華山國家AAAAA景區文化旅遊度假區。(受訪者供圖)

內地旅遊業正走出疫情陰霾、加快恢復發展,不少景區重現熱鬧人流,有港企看好前景,趁勢擴大規模搶佔機遇。點新聞記者了解到,香港啟盛集團中國文旅部將在內地知名旅遊勝地湖南鳳凰古城追加投資10億元人民幣,創建南華山國家AAAAA景區文化旅遊度假區,加速當地旅遊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

據悉,香港啟盛集團中國文旅部在鳳凰古城累計投資近3.5億元,由其投資建設的南華山文化旅遊度假區總面積近8平方公里,構建的「神鳳文化」景區成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景區於2011年5月24日建成對外開放以來,累計接待遊客近2000萬人次。該集團重建後的鳳凰古城南華禪寺佔地面積50畝,成為泛湘西地區規模最大、配套最完善的正法道場。隨着國家優化防疫措施後,旅遊市場迅速回暖,鳳凰古城至今幾乎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據鳳凰縣有關部門介紹,預計春節期間鳳凰酒店全部爆滿。

不少景區重現熱鬧人流。(受訪者供圖)

香港啟盛集團董事局主席吳啟雄表示,疫情三年期間,沒有停止在鳳凰文旅的投資,未來結合鳳凰縣的旅遊發展和招商引資,將繼續投資10億元,創建南華山國家AAAAA景區文化旅遊度假區。春節過後,集團將配合縣政府牽頭舉辦鳳凰旅遊文化各項活動,啟動亞洲小姐大賽,組織粵港大灣區媒體記者和中國著名作家赴鳳凰採風,同時舉辦攝影大賽、深圳畫家採風活動等拉動旅遊經濟,此外亦會根據鳳凰特點和發展需要,挖掘更多旅遊資源,開發新的文旅項目。

(點新聞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看好內地旅遊復甦 港企擬斥10億建5A景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