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綠營網軍罄竹難書 民進黨自作孽

文/游鴻儒

多行不義必自斃,說的不只是民進黨自作孽在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中大敗,更是蔡英文當局豢養的側翼網軍被輿論清算。

蔡英文26日晚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面對媒體提問,在被問到側翼網軍議題時,林回應稱「民進黨的體制、工作人員都很明確,現在有側翼網軍,都不是民進黨主要成員,是不是他們有凌駕民進黨,外界自有公評。」

綠營網軍在台灣已經被詬病太久,但一直沒有被民進黨公開承認。「九合一」慘敗後,綠營民意代表高嘉瑜開第一槍,歸咎敗選原因是因為「側翼網軍選前到處出征」,佐證網軍的存在;此次林錫耀的「認證」,更成為民進黨高層第一次公開承認豢養網軍的事實。

民進黨側翼網軍這幾年的惡行,早已不是「罄竹難書」四字可以形容。蔡英文從2016年上台以來,6年最大政績就是大搞網軍政治:打着所謂「抗陸保台」的牌,籠絡一些「本土意識」強烈的臉書用戶,吹捧他們成為所謂的意見領袖,成為類似於邪教的「綠衛軍」,其中不乏民進黨高層、名嘴和網紅。一聲令下,帶着「小英戰鬥軍一群、二群、三群⋯⋯」集體出征,或霸凌,或護航,或洗白,或帶風向,或炮製假新聞,在島內搞大內宣,攻擊目標不僅有蔡英文的政治對手,還有在抗疫中支持中國大陸的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塞德、新加坡總理夫人等。

時至今日,網軍已經是瘋狗一般到處亂咬,連綠營自己人都被網軍所害。「九合一」期間,側翼網軍四處「出征」開戰場,甚至「出征」同黨人士、高中生,打壓異己,到處潑糞,就連綠營內部對側翼網軍也相當不滿。民進黨民代林淑芬昨日開炮,痛批網軍在侵蝕台灣的民主制度,直指該被監督的政府,如今卻透過網軍出征民代企圖造成寒蟬效應,最後更沉痛的表示「這次選舉相信是對執政團隊當頭棒喝」。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亦感嘆,此次選戰中,他被側翼網軍修理到不成人形,確實心灰意冷,即便他一再吞忍,側翼網軍仍肆無忌憚、每天潑糞,實在惡劣、沒人性。

《中國時報》稱,過去憑着網軍將對手修理到體無完膚,就是綠營的「勝選秘籍」,但當這招用在無辜百姓身上,只是讓人看清民進黨當局執政無方。聯合新聞網稱,民進黨選舉大敗,「是側翼尾巴搖狗、害狗跌倒的最佳詮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綠營網軍罄竹難書 民進黨自作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