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圖|揭社民連六陰招 「餘孽」半年來頻搞事

香港國安法令群邪辟易,然而多名骨幹官非纏身的「社民連」近年仍然散布謬論荼毒港青。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社民連」六大亂港伎倆,包括藉刪涉違國安法帖洗底、靠顛覆口號博出位、散布歪理美化暴徒、標奇立異刷存在搞事、拉布攬炒製造議會暴力、收肥黎「捐款」疑勾外力,踢爆其反中亂港的本質,冀市民保持警惕。各界團體近日亦促請特區政府執法部門積極搜證,早日將惡貫滿盈的「社民連」依法取締。香港多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社民連」一貫以下作行徑挑戰法治底線,煽動顛覆國家,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窒礙香港團結發展,令市民義憤填膺,執法部門應當嚴肅跟進,果斷執法,堅守法治。「社民連」亂港都有哪些伎倆?快來一圖睇清!

「社民連」亂港六伎倆

藉刪涉違國安法帖洗底

「社民連」長年在網上社交平台叫囂顛覆口號,公然宣揚「廢除香港國安法」等反中亂港主張,白紙黑字,不容抵賴。不過,「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今年7月17日突然在「社民連」Facebook發帖,稱在「強大壓力」下「被迫刪除」被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網上帖文,又稱「詳情無法透露」、「言論無罪」云云。香港政界人士狠批「社民連」作出有關刪帖舉措,擺明是自知有關帖文有違法之嫌,試圖藉此洗底,卻仍妄圖炒作賣慘刷存在感。

靠抹黑博出位

「社民連」多名骨幹成員多次在同一場合反覆叫喊顛覆口號,公然煽動香港市民企圖推翻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比如「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便於去年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期間鬧事,夥同幾名亂港分子在會展附近叫喊反中亂港口號,揚言稱「愛國者『荼毒下一代』」云云,公然抹黑中央和香港愛國愛港陣營。

散布歪理美化暴徒

「社民連」近年不斷散布「違法達義」歪理,荼毒年輕人,比如「社民連」外務副主席、已解散的反中亂港組織「民陣」時任召集人岑子杰於2020年國慶日前夕,便以「毋忘『義士』、釋放十二」之名,代表「民陣」向警方申請「十一遊行」,公然將12名畏罪潛逃離港被內地拘捕的反中亂港分子美化成「義士」。

標奇立異刷存在感

每逢國慶日、回歸紀念日等市民重視節慶,「社民連」都會巧立名目鬧事,包括舉辦所謂「悼念」活動、擺出樣板橫額、叫喊樣板口號、擺設街站籌款等,標奇立異,刷存在感,宣揚反中亂港。比如今年國慶日,「社民連」數名成員便到中環碼頭舉辦「悼念」活動,「拜祭」南丫海難逝者。

拉布攬炒製造議會暴力

「社民連」是以往立法會攬炒亂象的始作俑者。「社民連」創黨主席黃毓民於2008年10月15日,在時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時擲蕉,自始逐步鼓吹以「台灣式議會暴力」及拉布等手段脅迫特區政府施政,並將癱瘓立法會運作美化為「議會抗爭」,令立法會多年來亂象叢生,窒礙香港整體社會發展。

收肥黎「捐款」疑勾外力

「社民連」與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的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同夥關係密切,曾收受其多次「捐款」。「社民連」前主席梁國雄曾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雖然他最終被法院裁定罪名不成立,然而案情卻揭露黎智英多次透過其私人助理、與美國中情局關係密切的Mark Simon,經梁國雄向「社民連」作出「捐款」,包括其中一筆25萬港元的款項,令人質疑其是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

「餘孽」半年來頻搞事 市民氣憤批「自導自演」

隨着眾多骨幹成員踉蹌入獄及雞飛狗走,曾經囂張一時的亂港組織「社民連」此刻已是垂死掙扎階段。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過去半年多以來,「社民連」一些餘孽為爭取更多關注度,不時還用開街站、藉機搞事等方式企圖苟延殘喘,有成員更製作寫有反中亂港文字道具博出位,惟弄巧反拙,引來更多市民不滿而以失敗告終。

早在今年七一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就收到投訴,指「社民連」成員古思堯在其獨居的工廠大廈內製作「出位道具」,其行為令人反感,最後在大廈管理處的要求下,被迫將有關道具棄置。但古思堯仍不死心,又策劃在「十一」搞事。在9月下旬某日中午,記者追蹤發現,古思堯與「社民連」成員羅堪就、曾健成、劉志強等7人在旺角彌敦道一家酒樓內密斟;而在當日晚上,古再於上述酒樓與包括「社民連」成員女長毛雷玉蓮、唐婉清及前「真普選醫生聯盟」成員李盈姿等人密斟。

10 月1日傍晚,雷玉蓮、李盈姿及「獨人」梁金城等人出現在中環4號碼頭旁布置,他們這次是藉「南丫島海難十周年」在現場搞所謂「拜祭」活動。此前,雷玉蓮和李盈姿在9月份曾於港九多處擺街站,煽動市民參與所謂的「拜祭」。不過,在當晚的前後4個多小時「拜祭」期間,並沒有其他市民參與,也未見逝者家屬到場,整個活動幾乎是由雷一人唱「獨角戲」(祭拜)。有途經的市民氣憤地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有關活動完全是「自導自演」。

在11月12日及27日,「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以及「社民連」成員曾健成、唐婉清等在灣仔莊士敦道附近擺街站叫囂,刻意抹黑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又不斷向市民派發文宣,惟無人問津。有市民向記者表示,「社民連」的活動根本不是為了香港好,而是為罵而罵,「擺街站只係為咗保持知名度啫」。

(來源:香港文匯報 記者:黃書蘭、子京)

相關閱讀:

中大校內拉橫額煽動 警惕黑暴勢力又想搞事

揭「社民連」六陰招 散布謬論荼毒港青

女長毛三跪九叩 自導自演悼念騷

PayPal終止社民連籌款賬戶 指涉「過高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圖|揭社民連六陰招 「餘孽」半年來頻搞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