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 學生報讀反應佳 預計明年加增

評審局倡加強支援應用學位課程,促培育多元本地人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木又攝)

為發展職專教育,教育局早前公布4個學位課程獲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計劃已於本學年起推行。負責研究並為計劃提供協助的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表示,預計明年初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建議,包括增加應用學位、便利措施、制定監管及評核機制等。有參與院校指,計劃不但吸引更多學生報讀應用學位課程,連帶相關的副學位課程,報名人數都較以往增加超過八成,相信學生們均希望借此銜接上應用學位課程。

計劃下,首批課程於今學年推出,涵蓋護理、檢測和認證、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以及老年學4個範疇。明愛專上學院健康科學院院長陳磊石昨日介紹指,護理學應用學位課程今年設120個學額,共收到925人申請,大部分被取錄學生來自與健康護理相關的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包括63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及配藥高級文憑畢業生。

連帶相關副學位報名人數增八成

該校協理總監 (入學、就業及公共事務)李家禧指,因有銜接可能性,上述兩個高級文憑課程今年的報名人數增加最少八成。課程會將1,400小時臨床實習放到最後學年進行,校方最近跟醫院管理局商討,希望安排學生在同一醫院聯網進行「一條龍」實習,幫助學生更易適應醫院環境。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環境學系副教授張浩介紹指,園藝樹藝及園境管理應用學位課程設多元入學途徑,其中有相關專業文憑或高等文憑及至少5年相關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士,可選擇三年級兼讀制,該校已取錄了一位具30年工作經驗的退休公務員報讀,也有園藝樹藝公司老闆報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嘉軒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 學生報讀反應佳 預計明年加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