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衣黃大仙兩廈7人未強檢 4人各罰1萬元

青衣黃大仙兩廈兩廈共4人遭罰1萬元。(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政府今日(25日)在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青衣青華苑華奐閣及橫頭磡邨宏安樓進行執法行動,查核受檢人士的檢測證明,以確認他們有否根據強制檢測公告的要求進行檢測。

在青衣青華苑華奐閣624名受檢人士中,5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並已因此獲發強制檢測令。他們須按要求於指明期間接受檢測,政府亦向其中3人發出了100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在橫頭磡邨宏安樓223名受檢人士中,2人被發現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並已因此獲發強制檢測令。他們須按要求於指明期間接受檢測,政府亦向其中1人發出了10000元定額罰款通知書。

政府發言人提醒,任何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10000元。政府亦會向該等人士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屬違法行為,可處第五級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發言人重申,政府會繼續嚴格執法。

相關報道:

36地納強檢  粉嶺芬園警員宿舍及海濱南岸上榜(附名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衣黃大仙兩廈7人未強檢 4人各罰1萬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