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澳旅遊從業者在橫琴執業的培訓開始報名

據中新網報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15日發布《關於港澳旅遊從業人員在橫琴執業的職前培訓和續期換證的通知》稱,港澳旅遊從業人員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業年度職前培訓自即日起啟動報名,同時,原取得在合作區執業資格證的從業人員可申請續期及換領新證。

「預計本次培訓活動可以為300名港澳旅遊從業人員提供職前培訓認證,便利更多港澳旅遊從業人員到橫琴執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培訓工作於2022年11月底至2023年1月中旬開展,分五期,每期培訓60名導遊。

據介紹,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有效導遊證或領隊證的香港居民,或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有效導遊工作證的澳門居民,可於11月15日至30日期間通過「港澳導遊橫琴之家」微信小程序進行報名申請。

已取得橫琴專用導遊證的港澳旅遊從業人員,可於11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間通過「港澳導遊橫琴之家」微信小程序,經上傳相關證件信息、學習視頻課件、線上考核,通過後即可申請續期換證。

「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將持續評估成效及需求,按實際情況增加培訓班次及更新課程內容。」該負責人表示,港澳旅遊從業人員通過職前培訓可在橫琴執業,此舉不僅提升了港澳旅遊從業人員在橫琴執業服務能力及開拓個人執業範圍,而且為推動港澳琴「一程多站」旅遊模式創造條件,深度契合港澳和橫琴旅遊合作發展需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澳旅遊從業者在橫琴執業的培訓開始報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