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屆大灣區傑青委員會成立 蔡冠深冀加強聯繫創造佳績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旗下的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經過兩年醞釀,於今日(28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成立大會。

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大報告中強調,「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台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隨着港澳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粵港澳大灣區充滿了生機,為青年們拼搏築夢,匯入現代化強國建設的洪流,提供了廣闊天地。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主席為凌俊傑,副主席為葉長春、蔡加敏、鍾學勇、蔡捷思、陳少山、陳詩婷。他們都是粵港澳成功的青年領袖,愛國愛港,更在不同的行業裏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同時,聯盟亦委任了知識產權委員會主任蔡關穎琴女士為傑青會名譽顧問,以扶持傑青會的工作。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博士在致辭中提到,港澳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港合作日益融合,粵港澳大灣區充滿生機。他說:「在座的傑出青年企業家,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為國家的發展作出了出色的貢獻。讓我們攜起手來,在建設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團結一致,發揮集體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創造更加不凡的業績。」

凌俊傑主席指出,當前世界正處在劇烈的變革時期,而大灣區發展戰略是國家應對内外雙重挑戰,實現内外經濟「雙循環」的重要支柱。傑青會的成立,正逢其時,不僅可以凝聚大灣區青年企業家的力量,還可以創建交流分享的平台,帶動更多的資源。

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是五年前為響應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部署、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國家重要發展戰略而成立的。主席團成員包括了50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囊括了香港六大商會、廣東工商聯、澳門中華總商會以及多個國家中華總商會的工商界領袖,涉及了大灣區內從傳統到創新科技幾乎所有行業。得到了中央有關部門和粵港澳三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和重視。聯盟迄今已經舉辦了三屆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選出了257位在大灣區作出傑出成就的優秀青年企業家。在各方尤其是聯盟的支持下,傑出青年企業家委員會應運而生。主辦機構表示,日後將舉辦更多活動,發揮每一位傑青的能量,團結更多的新一代工商界精英,為建設現代化強國而作出新的貢獻。

成立大會之後舉辦了「傑青論壇」,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首席中國經濟學家巴曙松教授及《思考香港》執行總編輯、團結香港基金前顧問李劍諸博士發表演講,主題分別為:「人民幣國際化與大灣區金融創新」,以及「中共二十大與中美關係走向」。隨後有十多位傑青代表根據實踐和觀察,就大灣區內不同行業的發展和前景,與在場人士共同探討,共謀新機遇。

(點新聞記者嚴璐瑶報道 剪輯:鄔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屆大灣區傑青委員會成立 蔡冠深冀加強聯繫創造佳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