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賣豬仔騙案|鄧炳強:仍有11港人未獲自由 目前大致安全

早前有港人懷疑被誘騙到柬埔寨、泰國、緬甸等東南亞國家,遭禁錮從事非法工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專訪時證實,目前仍有11名港人未重獲自由。

據鄧炳強提供的最新數據,至今共接獲46宗相關案件,當中35人確認安全,其中28人安全回港。餘下未獲自由的11名港人,目前大致上安全。他強調,當局仍然盡一切努力,希望將這些人安全送回香港。

鄧炳強又回顧7月1日以來連任保安局局長後的工作,指除了應對新冠疫情的急速反彈,「賣豬仔」案令他印象最深刻。首宗相關案件在今年1月出現,雖然從1月到7月平均每月只有2宗,惟到8月突然上升很快,出現28宗同類案件。他表示,保安局第一時間連同入境處和警隊成立專案小組,展開拯救行動,主要工作包括聯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駐當地使領館,以至特區政府駐當地經濟貿易辦事處。另一方面,警方亦透過國際刑警和當地執法部門進行一些拯救行動。

「我們可以說是用盡方法,包括電視宣傳、植入式廣告、社交媒體宣傳……」在鄧炳強看來,如何防止再有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工作,非常重要。他強調,希望通過鋪天蓋地、無孔不入的宣傳攻勢,讓所有市民都知道這個騙案的資訊,防止此類案件再發生。

相關報道:

港人遭「賣豬仔」至東南亞 入境處設WhatsApp求助專線

港人遭「賣豬仔」至東南亞 外交公署:積極查找失聯者下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賣豬仔騙案|鄧炳強:仍有11港人未獲自由 目前大致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