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創大會舉辦 聚焦基因工程與生物醫藥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今日舉辦,香港分論壇與廣州主會場同步連線。(受訪者供圖)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28日)首度主辦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二屆大會(ISTIF)香港分論壇,匯聚頂尖學者、專家及業界代表,一同探討香港生物醫藥產業的獨特優勢,以及如何推動該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表示,亞洲的生物醫學科技潛力龐大。近年來,基因研究對新冠疫苗的研發工作,起了重大作用。科技園與各界行業領袖、學術和政策領導者緊密聯繫,建成一個獨特的創科生態圈。在過去5年,園區的生物科技公司數目已翻3倍。他期待科技園匯聚來自香港、大灣區和亞洲各地的優秀人才,用科技實現更美好的未來,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

一連兩日的會議今天展開,香港分論壇與廣州主會場同步連線,廣州現場觀眾亦可即時收看及參與發問。香港分論壇以「基因工程與生物醫藥」為主題,舉辦主題演講及討論會,多名嘉賓就研轉產、科研發展及融資角度等多方面交流及分享看法。

ISTIF是一項創科界年度國際盛事,2020年舉辦首屆大會,由博鰲亞洲論壇主辦。ISTIF提供一個政商研跨界別對話與合作平台,以促進國際科技創新交流,並協助實現聯合國在《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提出的多個可持續發展目標。

相關報道:

科創界辦國慶講座 孫東:創科道路不平坦必須堅持

科創大講堂今啟動 線上線下傳遞「愛國創新、求實奉獻」精神

首屆「大灣區國際科創峰會」舉行 助力港創科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創大會舉辦 聚焦基因工程與生物醫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