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輸署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 可記錄違泊車牌號碼

自動交通執法系統。(政府新聞處)

運輸署今日(28日)表示,正與警方合作在中環皇后大道中及觀塘開源道的兩個路段,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該系統旨在辨識及記錄常見於路旁的交通違例事項,例如車輛在設有不准停車限制的路段違例停車或上落客貨等會引致交通擠塞的違例行為。

系統包括在相關路段合適燈柱上安裝監察交通情況的閉路電視攝影機和相關的設備。系統透過視頻分析、人工智能及自動車牌識別技術實時分析車輛動態、識別交通違例情況,及記錄有關的路邊交通違法行為和違例車輛的車牌號碼。

運輸署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政府新聞處)

系統會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要求。攝影機鏡頭會被調校至覆蓋相關路面,系統沒有人面辨識功能,只能識別車牌。若系統沒有偵測到任何違例事項,相關的影像片段會即時在現場的電腦設備內刪除,只有記錄到違例事項的片段才會輸出。所有收集的數據會加密處理。

運輸署指,自動交通執法系統測試工作預計在6個月內完成,讓安裝在路邊的系統在技術上滿足執法方面的需要。運輸署會適時與警方檢討系統的成效,並探討自動交通執法的未來路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輸署測試自動交通執法系統 可記錄違泊車牌號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