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喜迎國慶 「2022級」熊貓幼崽高萌亮相

大熊貓寶寶們被擺成「73」的字樣,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22級新生大熊貓寶寶們,今日(28日)在太陽產房齊齊亮相。「國寶」大熊貓與國慶、「國球」乒乓球元素相結合,展示了成都熊貓基地科研繁育成果。

活動現場,飼養員抱着熊貓寶寶們列隊出場,搖動着五星紅旗祝大家國慶節快樂。隨後,大熊貓寶寶們依次被放到了亮相台上,並被擺成「73」的字樣,用這樣獨特的方式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

奶爸奶媽們抱着熊貓寶寶出場。(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正值成都世乒賽即將開幕前夕,飼養員們特意用木頭、麻繩等材料手工製作了乒乓球拍以及乒乓球樣式的丰容道具,供「滾滾們」在乒乓球桌樣式的亮相台上玩耍打鬧。一個個憨態可掬的小小運動健將們在乒乓球台上玩得不亦樂乎,用自己的方式為成都世乒賽的運動員們加油。

熊貓寶寶們為成都世乒賽的選手加油。(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據熊貓基地有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熊貓基地今年已成功繁育大熊貓15隻,包含4對雙胞胎,其中初生體重最重的達到了218.5克。在這些新生幼仔裏,不乏有一些明星家族的新成員。其中,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命名的大熊貓「奧林匹亞」成功誕下一隻雌性大熊貓幼仔,首次晉升為媽媽,並為熊貓基地奧運家族再添一員。大名鼎鼎的「成家班」成員「績麗」也產下了自己的第4個孩子,一隻雄性的「小灰灰」在眾多兄弟姐妹中格外引人註目。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的海歸大熊貓「美奐」在今年順利產下一隻雄性大熊貓幼仔,而她也在繼姐姐「美輪」之後成功當上了媽媽。

目前,所有新生幼仔成長狀態良好,體重最重的已接近6千克,今天共有13隻大熊貓幼仔參與亮相活動。國慶期間,遊客們可以在熊貓基地的太陽產房和月亮產房的參觀區域內看到它們,不久後它們還會陸續來到室外活動場裏嬉戲玩耍,和遊客們見面。

今天共有13隻熊貓寶寶亮相。(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熊貓寶寶們在亮相台上玩得很開心。(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憨態可掬的熊貓寶寶。(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2022級新生大熊貓寶寶亮相。(點新聞記者向芸攝)

(點新聞記者向芸報道)

相關報道:

【點直播】9月28日 海洋公園感謝大熊貓安安植樹儀式

(多圖)成都疫情反彈 熊貓也「居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喜迎國慶 「2022級」熊貓幼崽高萌亮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