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奉勸少數美西方國家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

汪文斌指出,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自身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中新社資料圖)

在今日(2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9月26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上,巴基斯坦代表近70個國家做共同發言,支持中方在涉疆、涉港、涉藏等問題上的立場,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上,巴基斯坦代表近70個國家做共同發言,指出新疆、香港、西藏事務是中國的內政,反對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反對以人權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主張各方恪守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尊重各國人民根據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強調國際社會應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共同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促進和保護人權。20多個國家以單獨發言等方式支持中國。

汪文斌說,近年來,近百個國家連續在人權理事會發出正義的聲音,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正當立場的理解和支持。少數西方國家借所謂人權問題,抹黑攻擊中國的圖謀一再破產,這清楚表明了國際人心向背,少數西方國家在人權問題上大搞雙重標準的政治操弄,借人權問題公然干涉別國內政,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對此早已看得清清楚楚。

汪文斌續說,事實上美國等少數西方國家自身存在嚴重的人權問題。我們奉勸這些國家,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不要再搞雙重標準,政治操弄,把該還的血債還上,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無論少數國家如何表演,都阻擋不了中國人民發展進步的堅定步伐,其圖謀注定以失敗告終。

更多閱讀:

聯通等3中企列美黑名單 外交部:停止無理遏制打壓

外交部:美勿再充當全球最大戰爭製造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奉勸少數美西方國家不要再以人權教師爺自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