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奧鹿」帶來微弱風勢 本港空氣污染再達甚高

環保署表示,預料本港部分時間風勢微弱,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點新聞資料圖片)

從超強颱風減弱為颱風的「奧鹿」已經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內,位處香港之東南偏南約770公里。今日(26日)下午4時,颱風「奧鹿」集結在西沙之東南偏東約450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45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橫過南海中部。

環保署表示,預料本港部分時間風勢微弱,不利於空氣污染物擴散,珠江三角洲背景臭氧及粒子污染水平較正常為高,一般及路邊監測站的健康風險級別或會達高或以上水平。

在下午4時,在屯門、元朗、北區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8,屬於「甚高」。東涌、大埔的監測站錄得指數達到7,屬於「高」。空氣污染物「臭氧」(O3)的一小時濃度方面,元朗錄得221微克、屯門錄得231微克。本港對「臭氧」的標準為8小時平均值不多於每立方米160微克,世衞組織標準為8小時平均值不多於100微克。

相關閱讀:

超強颱風「奧鹿」登陸菲律賓 多地停工停課

奧鹿將入香港800公里內 環保署指空氣質量今明仍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奧鹿」帶來微弱風勢 本港空氣污染再達甚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