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學生戴口罩演奏遭網絡欺凌 教育局強烈譴責:令人齒冷

教育局譴責針對年輕學子的網絡欺凌。(點新聞資料圖)

教育局近日邀請逾400位學生參加拍攝《少年中國說》音樂錄像,期間同學為疫下保障自身及工作人員健康而佩戴專業演奏用口罩。令人非常遺憾的是,部分人士竟然於網上發表不當言論,肆意嘲笑及醜化參演同學,教育局今日(23日)表示,這種針對年輕學子的網絡欺凌實在令人齒冷,予以強烈譴責。

教育局指出,部分人士以極度滋擾和冒犯的言辭欺凌熱心的同學,此舉實已超越社會的道德底線,其遣詞用字及言論背後的用心實完全無關言論自由,這種罔顧他人感受,在網上作出冒犯行為,令年輕學子的名譽受損,甚或承受心理壓力和負面情緒,這些行為絕對不容助長。

教育局重申,絕不容許任何形式的網絡欺凌行為損害學子身心,希望相關人士明白網絡欺凌的嚴重性,立即停止相關行為。教育局會保留追究權利。

教育局表示,《少年中國說》音樂錄像拍攝於今年8月下旬,當時疫情個案數字日漸上升。為保障學生的健康安全,所有參與演出的學生必須佩戴口罩,以減少飛沫的擴散及接觸,而吹奏笛子的同學所佩戴的口罩屬管樂器者專用的口罩,其他國家亦有採用。另外,音樂錄像推出以來,社會各界反應正面,普遍讚揚同學展現多元才華,充滿朝氣和活力;而更重要的是,錄像反映同學敢於擔當、奮發向上、心繫國家的精神,充分體現原作者梁啟超先生強調少年是國家未來棟樑,少年強則國家強的創作主旨。

相關報道:

(有片)逾400學生拍《少年中國說》短片賀國慶 蔡若蓮:少年強則國強

(多圖)500名中小學生功夫匯演賀國慶 親身體驗傳統武術文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學生戴口罩演奏遭網絡欺凌 教育局強烈譴責:令人齒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