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涉盜信用卡狂碌逾570萬 警拘5男女

警方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其信用卡被人盜用作高額簽賬,涉款達570萬。(直播截圖)

警方於今年5月至8月內,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其信用卡被人盜用作高額簽賬,涉款達570萬。經調查後,警方鎖定一個本地犯罪集團,並於前日(20日)以「串謀詐騙」罪拘捕4男1女,年齡介乎25到38歲,當中包括集團主腦以及骨幹成員。

警方介紹案情指,被捕人士在餐廳、運動場及會所的更衣室等場所,盜取16名受害人共逾30張信用卡,購買名貴手錶、手袋皮具及電子產品等,以便轉售套現。部分受害人的身份證亦被利用申請更多信用卡,甚至開設銀行戶口,以進行洗黑錢等不法活動。警方在行動中起回部分失竊信用卡及涉案贓物,正繼續調查案件及其餘贓物去向。

警方在行動中起回部分涉案贓物。(直播截圖)

警方提醒市民小心保管財物,如察覺身份證或信用卡遺失,應盡快報案並通知相關發卡機構,即時取消信用卡效力,以免遭受損失。

相關報道:

男警偷刷信用卡兼勒索 還柙至11月再訊

點生活|防信用卡盜刷 專家教路自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涉盜信用卡狂碌逾570萬 警拘5男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