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聯會10月起提供多項考核培訓 李家超:助港人投身大灣區

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將在今年10月起提供多項考核和培訓。(受訪者供圖)

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成為香港首批獲國家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部批准可在香港舉辦「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考核」機構之一,將在今年10月起提供多項考核和培訓。工聯會今日(21日)舉行啟動禮,行政長官李家超、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黃國等擔任主禮。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注重僱員的職業發展,並通過資歷認可,為僱員擴大事業發展空間。他表示,政府未來會繼續與工聯會和其他機構緊密合作,做好僱員職業技能認證的工作,幫助有意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和全國其他省市,以至在「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和地區工作的香港市民,提升他們的個人競爭力。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自2004年起,就開辦國家職業資格考核課程,亦即是大家熟悉的「國職考」,陸續開設了20項國家職業資格考核,參與人數多達6000多人。

黃國指出,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將在今年10月起提供4項考核,包括美容、美髮、中式烹調、中式麵點。考生通過理論知識考試、技能實操考核,可獲簽發由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獨立印製並發放的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此證書獲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認可,「一證傍身」,通行全國,終身受用;證書中英文對照,有助學員投身行業或在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

自2021年初起,國家將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考核鑒定權下放到社會,進入「誰培訓、誰考證、誰負責」的新階段。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是經由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批核的用人單位或社會培訓評價組織在已審批職業(工種)範圍內,對參與者實施職業技能考核評價所頒發的證書。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是香港首批獲國家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部批准可在香港舉辦國家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考核機構之一。

相關報道:

工聯會下月起提供4項國家職業技能考核 包括美容美髮及中式烹調

工聯會促提高安老建造等行業薪酬待遇 優先保障本地勞動力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聯會10月起提供多項考核培訓 李家超:助港人投身大灣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