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蔡英文的「冷血病」又犯了!

文/蘇榕蓉

台灣台東縣上周末接連發生6.5級、6.9級地震,隨後餘震不斷,多地傳出災情,已造成1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台東和花蓮災情嚴重,但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到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開會,卻讓當地官員乾等兩個小時,而且念完稿就離開,被批「最冷血的防災會議」。

蔡英文對於這麼大的地震如此心不在焉,她到底在忙什麼?原來她18日還是按照計划去了南投輔選,敲鑼打鼓地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等35人佩戴綵帶。在造勢活動之後,她才在臉書關切台東地震,「雖然我在南投的行程當中,不過政府各單位都實時掌握情況,並且幕僚也隨時向我報告」。

蔡英文不發臉書還好,發出後反而更引起反感。台灣老百姓恍然大悟:原來蔡英文的心裏話是:在大地震發生後,輔選依然是她最挂念的事,行程照走,綵帶照披。至於防災,對付一下走過場就可以了,擺爛躺平根本不想演了。

外界排山倒海的質疑批評聲,對於「老運動油子」蔡英文來說,這只是小菜一碟,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輕悠悠的道歉看似誠意滿滿,卻找不到半字真心,真是冷血小英啊!只會耍權威講排場,完全不知人間疾苦,難怪乎有台灣老百姓坦言,這世界上最涼薄的,不是口罩,而是蔡英文的心。

作為一個失責失職心中無人民的蔡英文,自然鐵石心腸,沒有同理心,對地震災情冷若冰霜,更不會說出半句對台灣老百姓的慰藉,遇到問題只會甩鍋國民黨與地方,蔡英文彷彿活在象牙塔裏,民進黨彷彿活在「元宇宙」中。

我們可以從蔡英文的處事手段、用人標準、行事作風上,領教到呂秀蓮曾說過的「蔡英文是很危險的」,領教到蔡英文冷血、刻薄、無情的性格特性。蔡英文幾乎和所有人保持距離,對所有人保持警惕,她一邊聲稱「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一邊通過改革侵犯勞工的權益,且絲毫沒有感覺;對於黨內自己同志,競爭時也可以「刀刀見骨」,毫不手軟,需要時又可以把對手馴化成自己的搭檔,比如對待賴清德,整個過程中你絲毫感覺不到她情感的起伏。

如今,台灣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白熱化,「九合一」選舉被視作對執政黨的期中考,一方面可檢驗民眾對執政黨的滿意程度,另一方面則是未來台灣大選的風向標。於是,焦慮的蔡英文,「冷血病」又犯了。於是,島內太多亟待解決的困境,包括物價飛漲、貧富差距、防疫工作的挑戰等等,島內發生那麼多攸關民生的要緊事,對於蔡英文來說,統統都視而不見了,她心中只有選舉,而不是苦民所苦。

台灣民眾忍受,等來的卻是權力的傲慢、私慾的膨脹和機會的流失。蔡英文只要人民的選票,卻從不關心人民的死活,如此無情無義,台灣人民還挺得下去嗎?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台灣人民用選票教訓了蔡英文和民進黨;今年底,面對同樣不長記性,又犯「冷血病」的蔡英文,台灣民眾是否會再掀「討厭民進黨」風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蔡英文的「冷血病」又犯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