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藝術家用扭計骰砌出維港景色 旅發局冀勾起旅客思念

18名東南亞藝術家以創意手法展示香港的獨特文化。(旅發局圖片)

新冠疫情下旅遊業冰封,為令旅客持續關注香港,旅發局早前邀請18名東南亞「Hong Kong Super Fans」藝術家,以新穎獨特的藝術作品,展現心中最鍾情的香港。他們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及泰國,作品中結合香港傳統地道文化和最潮的新景點,透過其社交平台將不一樣的「香港」活現於粉絲眼前。

旅發局表示,多位應邀的藝術家早前曾參與旅發局舉辦的西九龍虛擬導賞團,他們對香港手雕麻雀藝術、傳統繡花鞋新演繹,以及近年全新落成的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國際級藝術地標印象深刻,「是次特別在作品中結合這些新舊香港文化元素,以標誌香港中西文化匯萃、新舊交融的獨特魅力」。其中,有印尼藝術家以沙畫重現劉德華在《神雕俠侶》及《天若有情》的經典造型;新加坡蛋糕師利用蛋糕當作畫紙,以忌廉畫出維港海岸線,再加上香港地道的飲茶文化及點心元素,構成色彩繽紛的香港主題特色蛋糕;亦有藝術家用數百個扭計骰,拼砌出香港高樓林立的城市景觀、維港景色等。

18名藝術家各自將整個創作過程活現於社交平台,令各地粉絲深入了解背後的創作意念。旅發局表示,期望透過這班「超級香港迷」的分享,「勾起各地旅客對香港的思念」,同時了解香港最新景點,待通關後來港旅遊。

相關閱讀:

21藝術家聯同30學校 首辦NFTx校園壁畫創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藝術家用扭計骰砌出維港景色 旅發局冀勾起旅客思念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