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黎智英的「豬隊友」 坐實其勾結外國勢力

「12逃犯」之一的李宇軒,連同他的律師助理陳梓華,被控串謀亂港黑手黎智英和黎智英的助理馬克·西蒙(Mark Simon)等人,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今天(16日),案件再次在高等法院原訟庭提訊。31歲被告李宇軒、29歲被告陳梓華各承認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法官李運騰表示,打算等到黎智英案審結之後,再就本案的2名被告判刑。黎智英連同壹傳媒旗下三間公司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下的勾結外國勢力等罪,此案也已進入司法程序,預期會在12月開審。

同案的壹傳媒多名高層都已經認罪,獨有黎智英毫無悔意。最近,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高調舉行記者會,要求西方政府在外交政策上,將黎智英案放於更高的位置,並要求歐盟、美國、英國向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施壓,以放棄對黎智英的檢控。西方政客口口聲聲尊重司法獨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輪到自己或自己人成為被告時,就換了一副面孔,不要司法獨立了,明顯是雙重標準。而且,黎智英國際律師團的這一通操作,更加坐實了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這個舉動非但救不了黎智英,反而可能害了他。黎智英有這麼一群不知法律為何物的國際律師「豬隊友」,難怪會落得今日的可悲下場。

本周,還有奄奄一息的餐飲業讓人揪心,在全港有十多間分店的高檔西餅店Crostini突然宣布結業,帶來一系列連鎖問題。根據香港餐飲聯業協會的數據,到8月底,有8000多間食肆被業主追租,如果這個月底前雙方還不能達成共識,可能有2000間食肆將會結業。

疫情在可見的未來都不會結束,本港的經濟也遲遲沒能恢復到疫情前的光景,而經濟鏈條牽一髮而動全身。面對持續的逆境,業主當然要盡自身能力體恤租戶、互諒互讓;政府亦應積極協調業主、租戶採取分期交租、鼓勵寬免等方式來共渡時艱。政府也可適度提供稅務寬免,以增加誘因幫助解決問題。疫情之下,沒有行業可以獨善其身。只有政府、業主、企業三方共同努力,才能找到在疫情下生存的方式,渡過難關。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黎智英的「豬隊友」 坐實其勾結外國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