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觀香港|虐兒事件頻發 強制舉報虐兒是否足夠?

最近一個月,本港發生了兩起嚴重虐兒事件。這兩起事件有很多共同點,比如孩子都生活在基層家庭,比如這兩個家庭的人際關係都比較複雜,再比如孩子的父母都有經濟困難。這些大人的問題最終傳導到無辜的孩子身上,幼小的孩子成為最終的受害者。虐兒事件一宗也嫌多,但是如何減少虐兒事件,單是指責養育者還不夠。如果社會能做的更多,想必可以從根源上減少虐兒事件。

比如我們的社工工作,有沒有可能再主動一些?

比如我們的托兒機構,有沒有可能再多一些?服務時間有沒有可能再長一些?

比如我們對失業人士再就業的幫助能不能再廣泛一些?

當然,在所有這些社會服務保障工作完善之後,還要加強法律層面的監督,引導第三方有效介入虐兒事件。今天早上,政府就/強制舉報懷疑虐兒個案/的規定,與社福界舉行首場諮詢會,會議由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主持。特首李家超今天也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快推進及落實強制舉報懷疑兒童被虐個案的相關立法工作,由於草擬法案需時,預計最快明年初將提交立法會討論。

我們也期待,在更多兒童遭遇不幸之前,本港能有成熟完善的機制和立法,保護更多年幼的花朵,保護香港的未來。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觀香港|虐兒事件頻發 強制舉報虐兒是否足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