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 國民黨要放遠眼光 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文/蘇榕蓉

據台媒報道,中國國民黨第21屆第二次全台代表大會(全代會)28日召開,邀集國民黨籍「六都」市長、所有縣市長及部分直轄市議員參選人到場,為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造勢。在會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該黨永遠捍衛所謂的「中華民國」,守護所謂的「民主自由」,並要透過「親美、友日、和陸」來維持台海兩岸和平,講話內容全文沒有提及「九二共識」。這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行,並得到大陸將繼續推動惠台政策、兩岸貿易往來等承諾後,國民黨的又一次變臉。

朱立倫在致辭中將國民黨對外路線定了調,即「親美、友日、和陸」,從詞性上來看,基本可以反映出關係的親疏遠近,那就是美國最好,日本次之,大陸最差。至於如何「和陸」,朱立倫則聰明地沒有提及,可能也不過是畏懼大陸的「武統」罷了,試圖瞞天過海,拖延兩岸統一。無怪乎前段時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指責現在的國民黨「若喪失信仰,必將淪亡」,可以說是一語中的。

夏立言此次大陸之行幾乎句句不離「台灣利益」,卻對民進黨當局對抗大陸,屢屢勾結外部勢力挑釁一事隻字不提,也沒有做出任何希望兩岸統一的表態。而在國民黨內部,諸如蔣萬安等「少壯派」也不贊成夏立言此次的出訪。實際上,無論是民進黨還是國民黨,都想不要中斷兩岸經貿交流,否則台灣經濟將受到巨大打擊。但問題是,「惠台」政策是為了更好地幫助實現兩岸統一,而不是讓台灣當局賺了錢,然後找美國買武器。

如今的國民黨確實反「台獨」,也確實希望台海和平,但同時他們又幻想能偏安一隅,「拒統」的意志比民進黨有過之無不及。若我們的目標只是反「台獨」,國民黨無疑是可以團結的夥伴,可大陸的終極目標是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

是否承認「九二共識」,是國民黨與民進党進行區分的重要標識,結果這些人自詡「中華民國派」,卻連兩岸同屬「一中」都不敢說出口,這是何等的諷刺?近年來,國民黨已經喪失了作為牽制民進黨主要政治力量的職能,非但沒能起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應有的作用,反而成為美國利用台灣問題牽制中國大陸的主要幫兇之一。

沒有積極促統,便難以有效反「獨」,反「獨」但卻拒統只是「假反獨」。國民黨所謂的「不統、不獨」,實際上就是沒有立場,一個沒有立場和綱領主旨的政黨,注定了是沒有未來的。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國民黨這個百年老店絕不能與民進黨同流而污,更應該引領島內統派堅持「九二共識」,共同反對「台獨」,共謀國家統一,這也是大陸的期望。兩岸共同努力,統一只是個時間問題,希望國民黨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相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 國民黨要放遠眼光 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