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台獨」頑固分子 理當受到嚴厲制裁

文/朱穗怡

為震懾「台獨」分裂勢力,打擊美台勾連,大陸方面今天宣布了新一輪的反制措施。中共中央台辦公布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為列入清單的「台獨」頑固分子,對他們及前已公布的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採取以下懲戒措施: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依法終身追責。決定對游錫堃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的執行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祕書長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大陸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

這是繼去年11月大陸方面首次將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立法機構負責人游錫堃、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後,第二次宣布「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由此,清單上的「台獨」頑固分子已增加至10人。在新入列的7人中,除了陳椒華是「時代力量黨」,其餘6人均為民進黨籍。

對於「台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被列為「台獨」頑固分子,外界並不感到意外。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早前执意竄訪台灣,與蕭美琴的煽動與遊説分不開。據悉,佩洛西是民進黨當局花大價錢請去的,這其中蕭美琴賣了大力氣。自2018年2月至今年4月起,台灣方面通過前美國議員蓋哈特的公關公司聯繫佩洛西16次,共花費近315萬美元,其中駐美代表處聯絡8次、台經濟部門聯絡5次、民進黨聯絡3次。蕭美琴頻繁散布謀「獨」言論,賣力策動美方政界人士赴台,大肆推動向美軍購,鼓動炮製涉台消極法案,近期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公然挑釁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當然應該受到嚴厲的制裁。

至於新清單的其餘6人亦是「台獨」勢力中的代表人物,其中顧立雄為安全部門秘書長、蔡其昌為立法機構副負責人、柯建銘與王定宇為「立委」、林飛帆為民進黨副秘書長、陳椒華為是「時代力量黨立委」以及黨主席。由此顯示,「台獨」頑固分子並不只限於台當局高層官員,也不只限於民進黨籍。大陸方面進一步擴大了清單的範圍,大大增加了震懾「台獨」勢力的效應。

大陸方面此時再度公布「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也是為了打擊美台勾連的囂張氣焰。繼月初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後不到兩周,日前美國國會參議員馬基一行又竄台。據說在月底前還會再有一個美國國會訪台團。這擺明就是美方反復挑釁中方。而民進黨當局一再拉攏外部反華勢力謀「獨」挑釁,充分暴露美「以台制華」和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險惡用心。大陸方面早就警告過民進黨當局,如果在挾洋自重、謀「獨」挑釁的路上不知收斂,必將遭到更嚴厲的打擊。

有人認為,大陸方面對「台獨」頑固分子的制裁措施只具有象徵意義。此言差矣。「台獨」頑固分子及其家屬的關聯機構被限制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這對「台獨」頑固分子就很有殺傷力。因為許多大企業都與中國大陸有生意往來,今後這些企業都不得向「台獨」頑固分子提供政治獻金,「台獨」頑固分子及其家屬也不得進入這些大企業工作。

大陸方面將依法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事責任,終身有效。俗話說「跳得越高,摔得越慘」。「台獨」頑固分子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必定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相關報道:

懲戒措施公布!蕭美琴等一批「台獨」頑固分子被制裁

講真D|蕭美琴是何方妖孽?

國台辦:蕭美琴極力推動佩洛西竄台 必將遭到歷史清算

國台辦: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刑責 終身有效

國防部:解放軍實戰演訓就是嚴正震懾「台獨」及外部勢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台獨」頑固分子 理當受到嚴厲制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