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研究:東奧或致德爾塔變異株蔓延全球

日本研究顯示,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很可能導致德爾塔變異株向海外蔓延。(新華社資料圖)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5日報道,日本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教授井元清哉所帶領的研究團隊4日表示,2021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召開前,日本國內曾出現德爾塔毒株變體「AY.29」,奧運會後該毒株擴散至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東京奧運會的舉辦很可能導致相關疫情向海外蔓延。

該研究團隊以國際數據庫登記的新冠病毒基因組數據為基礎進行了分析,研究發現,2021年夏季,「AY.29」毒株在日本出現,並迅速成為該國主流毒株。奧運會後,這種毒株分別在美國、英國、韓國、中國香港、秘魯等20個國家和地區被發現。井元表示:「雖然日本按照規定程序,對出入境人員及奧運村運動員進行了檢查,但還是出現了新冠患者。」

日本時事通訊社表示,東京奧運會召開時,全球第二劑新冠疫苗接種率為11%,亞洲、非洲、南美等地的接種工作還並未取得相應進展。如果病毒傳入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會對當地新冠疫情造成很大影響。但由於研究團隊目前尚未對這些地區的新冠病毒基因組進行分析,暫不清楚實際影響會有多大。

相關報道:

1周增逾137萬宗 日本連續2周新冠確診病例全球最多

日本新增近25萬宗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研究:東奧或致德爾塔變異株蔓延全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