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點市成金|內地下半年經濟或震蕩復甦 市場拋售美債平衡風險

數據顯示,內地第二季GDP按年增速放緩至0.4%,是繼2020年第一季出現GDP負增長以來,經濟增速最低的一季。而上半年GDP按年增長2.5%,也同樣低於預期數據。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王晉斌認為,內地二季度經濟正增長來之不易,目前生產端恢復速度快於預期,但內需增速仍然整體偏弱,加上房地產爛尾、斷供等問題,需要引起警惕。而疫情防控是下半年經濟復甦的關鍵因素。受到多重因素影響,內地下半年經濟可能呈現「W型」復甦。他指出,物價穩定是宏觀政策發力的基礎,政府需要促進消費者信心轉變,並且通過保主體實現促就業、增收入。

另外,根據美國財政部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持有美國國債規模跌穿1萬億美元水平,5月持有美債9808億美元,創12年新低,按月減持226億美元。另外,日本作為美國最大債權國,持有美債逾1.21萬億美元,按月減持57億美元。財經專家李大霄表示,減持美債主要是出於資產均衡多元化配置的考慮,平衡進攻性和防守性。而美債被拋售不等於美債市場迅速萎縮,美債目前仍會維持其最大債券市場的地位。

(採訪:海巖、倪巍晨 |編輯:楊楚依、陳佳林|主持:陳佳林|視頻製作:杜家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點市成金|內地下半年經濟或震蕩復甦 市場拋售美債平衡風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