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英美就香港事務發聲明 中方堅決反對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堅決反對個別西方國家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踐說三道四。(點新聞資料圖片)

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英美分別針對香港發表講話或聲明。外交部今日(7月1日)回應指,個別西方國家對「一國兩制」在港實踐說三道四,對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指手畫腳,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發言人趙立堅指,中方已經多次闡述有關《中英聯合聲明》的立場,香港是中國的香港,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亦根本不存在所謂承諾。發言人又指,英方一再拿《中英聯合聲明》說事,再次暴露他們陰暗過時的殖民主義心態,及打着人權旗號抹黑香港形象的險惡意圖,英方應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發展,尊重中國主權及統一,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不要再為中英關係製造麻煩。

趙立堅強調,任何對「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抹黑都是徒勞,任何對中國內政的插手干預都不可能得逞,任何外部勢力都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前進步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英美就香港事務發聲明 中方堅決反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