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朝鮮指有人遭邊境異物感染 韓國稱不可能

朝鮮指有境內患者在接壤邊境接觸異物後受感染。(美聯社資料圖)

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今日(1日)報道,當局調查後,發現境內來自朝鮮與韓國邊境的確診患者,曾在當地接觸過「異物」而受感染,相信病毒由韓國傳入朝鮮。韓國回應指,病毒不可能透過氣球等物品傳播。

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進行流行病學及科學調查,發現今年4月中旬,在東部江原道金剛郡伊布裏地區,一名18歲軍人及一名5歲幼兒園學童,在山上接觸過「異物」後出現初期症狀,後來確診。而與他們接觸過的群體當中,發燒病例劇增,並多發性地蔓延全國各地。

報道指,朝鮮向全國下達指示,要求在邊境分界沿線地區及邊境地區的人,對氣球等隨風飄到的物品提高警惕,但報道沒有直指病毒是由韓國傳入。

韓國統一部回應指,不認同物體表面殘存的新冠病毒會造成傳播,稱病毒不可能通過「脫北者」發放的氣球、傳單等物品,從韓國流入朝鮮。

相關報道:

朝鮮新增3.6萬宗發燒病例 為疑似患者開展遙距診治

朝鮮單日新增發燒病例首次少於1萬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朝鮮指有人遭邊境異物感染 韓國稱不可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