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粵劇群星「四代同台」8月攜手獻技

粵劇群星「四代同台」攜手獻技。(康文署)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成立25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8月呈獻「四代同台」粵劇演出,粵劇名伶吳仟峰和阮兆輝將聯同多位資深及新進粵劇演員同台獻技,帶來改編粵劇《沙三少與俏銀姐》、《漢武帝夢會衛夫人》和五齣折子戲,攜手上演連場精彩戲碼。此節目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是香港賽馬會撥款6億3千萬港元,支持特區政府為慶祝特區成立25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沙三少與俏銀姐》是由被譽為「曲王」的吳一嘯所編撰,曲詞通俗易明,劇目輕鬆風趣,故事饒富教育意義。是次演出由吳仟峰和阮兆輝合力改編而成,力求迎合時代步伐,展現粵劇另一種韻味。《漢武帝夢會衛夫人》則為粵劇大師薛覺先的名劇,今次由擅唱「薛腔」的吳仟峰與阮兆輝攜手演出,戲迷萬勿錯過。壓軸上演五齣選自《趙氏孤兒》、《李後主》和《十奏嚴嵩》的折子戲,讓老、中、青演員盡展技藝。本節目亦為「古韻新風好戲候」系列節目之一,詳情如下:

改編粵劇《沙三少與俏銀姐》 日期:八月一及二日(星期一及二)、《漢武帝夢會衛夫人》 日期:八月三日(星期三)

折子戲(五齣)日期:八月四日(星期四)

《趙氏孤兒》之〈捨子存孤〉及〈搜孤救孤〉、《李後主》之〈私會〉、《十奏嚴嵩》之〈寫表〉及〈奏嵩〉

點此查看購票鏈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粵劇群星「四代同台」8月攜手獻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