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青年會與紀律部隊青年辦護旗接力活動 共慶回歸25周年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青年會與香港特區六個紀律部隊的青年人,聯手舉辦「銀禧慶回歸·傳旗向未來」護旗接力活動。來自香港警隊、海關、入境事務處、消防處、懲教署、政府飛行服務隊和香港青年會的25名青年人,在全香港不同地點,以各種體育運動方式,接力展示與護送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活動寓意從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出發,香港青年人一路堅守「一國」根本,發揮「兩制」優勢,不斷奮鬥,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香港發展進步。歷經25年,「一國兩制」更加穩固,香港迎來了更加光明的前景。面向未來,廣大香港青年朋友將更加團結,一起為「香港開新篇 為青年創未來」而努力奮鬥。

護旗接力活動中,25名來自香港青年會和特區六個主要紀律部隊的青年人,以不同的體育運動方式,一路傳遞和護送國旗和區旗,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表達廣大香港青年對「一國兩制」的堅定信心,對國家和香港的深厚感情,將薪火相傳、永不停息。護旗歷程中,青年人進行了跑步、打球、騎行、龍舟、武術、舞獅、登山、拔河、輪滑、攀岩等運動,一路傳遞和護送國旗、區旗,足跡遍布香港的道路、海上、高山、海濱、碼頭、運動場、公園等山山水水,充分展示了香港青年的活力與激情,也展現出各紀律部隊維護香港法治和安定的堅定決心,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獻上青年朋友的美好祝願。

香港青年會主席陳凱榮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對全港青年朋友而言,都是意義非凡的歷史時刻。香港青年會能夠與特區各紀律部隊攜手合作,舉辦護旗接力活動,是一次非常珍貴的經歷。邁入香港新階段,不論是紀律部隊的青年人,還是在各行各業發奮前行的青年朋友,都將團結一致,迎難而上,為推動香港向前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香港青年會副主席孟韋芯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我們希望延續早前北京冬季奧運會的熱烈氣氛,學習奧運傳遞聖火的形式,特意籌備這次「銀禧慶回歸·傳旗向未來」護旗接力活動。透過影片中香港青年會和紀律部隊的合作,以體育運動方式,把這份愛國愛港精神傳遞下去。孟韋芯說,亦感謝紀律部隊過往25年一直默默守護香港,期望未來能與青年團體進一步加強合作,團結一致,攜手踏上新征程,開啟香港新篇章。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青年會與紀律部隊青年辦護旗接力活動 共慶回歸25周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