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深情演唱《最牽掛的》 青春見證人炎明熹:在「感同身受」中愛更豐富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由青春見證人炎明熹演唱的《最牽掛的》這首歌,將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七一」當天播出。「這樣的歌曲演唱意義非凡。」炎明熹不失鬼馬少女本色地笑說:是特別值得去「耶」的一件事。

「你是我的牽掛 ,是開在心底最柔軟的花;是一生割捨不下 ,擁在懷裏的孩子啊;愛你是我的本能, 每段旅程我都願意等;等你轉過身後, 長大以後風吹散雨後……」《最牽掛的》這首歌詞,唸出來,唱出來,其實就是牽掛兩個字。作為深受港式流行音樂文化滋養過的內地青年,在港也有自己的新朋舊友,談起對香港的情感,作詞人李三木認為,是一種本能的「血脈相連」的感覺。毫無疑問,「牽掛」是整首歌詞的主旨,回望和展望中,哼起來的時候,可以享受到那種被擁抱的溫暖、被守護的信心以及勇敢放手的滋養之愛。但最令炎明熹演唱時,比較有想象空間的反而是WU WU WU 的哼唱。

「雖然它沒有文字的表達,但反而需要自己把全部的感情投入進去。」炎明熹試圖去為自己的感覺找到一個貼切的形容詞。撓頭、托腮,靜默片刻,她還是抱着一些不確定地說,是飽滿和豐富?十七歲的女孩,正試圖去擁抱品味不同情感的張力。

唱完《最牽掛的》,會不會扯出自己最牽掛的事?炎明熹「呆呆的」想了十幾二十秒,隨後笑容綻放地說:「其實我沒有一直牽掛的東西。」對此,她也給出自己的解釋:因為我很多東西都會全力以赴。比如,每一天要做什麼事情,就習慣專注到那個事情裏,不會有太多雜念伴隨自己。就好像錄歌的時候,就會沉浸其中,其他的事情都會暫時隔離在外。「所以,嗯,在此時此刻我現在沒有特別牽掛的。」 給出這個確定的答案,她又笑得心滿意足。被問到「七一」當天有何計劃時?炎明熹笑說,搬好小板凳,坐等收看回歸慶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深情演唱《最牽掛的》 青春見證人炎明熹:在「感同身受」中愛更豐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