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慶回歸|中銀逾3000福袋贈基層 料4000人受惠

工聯會、工聯康齡服務社與中國銀行的義工組成探訪隊伍,今天上門探訪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中國銀行(香港)與工聯康齡服務社舉辦「慶回歸祝福送萬家活動」,今日(28日)在九龍彩虹邨舉行啟動禮,計劃於6月28日至7月1日期間,一連四日為香港弱勢長者及基層家庭送上逾3000份關愛福袋,福袋內有花菇、瑤柱、茶葉、口罩及抗疫包,讓長者感受慶回歸的喜悅。據了解,整個行動將近動員1000名義工,預計受惠人數達4000人。

工聯康齡服務社主席潘佩璆醫生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是香港的光榮。他說,受疫情影響,香港社會及經濟受到打擊,市民為了防疫都躲在家中不敢外出,有事也沒有人協助,社會各界應該關心這些弱勢社群長者及家庭,今次與中國銀行(香港)合作的探訪活動十分有意義,透過向基層家庭表示關懷之情,一同感受七一回歸節日的喜慶氛圍。

團體今日為區內100戶有需要家庭送上福袋及抗疫物資。點新聞記者隨義工團上門探訪邨內多個基層家庭,其中一戶獨居長者連姐今年81歲,在區內做義工已經二十多年,為慶祝香港回歸,她今早起床即在窗外掛上國旗與區旗。她對義工團的來訪感到十分高興,她說,疫情期間一直留在家中,當時更一度發高燒無人照顧,幸好附近有義工朋友提供協助,並安排她即時送醫,因而渡過一劫。她認為不少長者與自己一樣,在疫情中長時間獨留在家,一旦出現意外將難以求助,期望義工團體可以定期慰問,鄰居之間建立互信,可以守望相助。

連姐(右)今年81歲,她對義工團的來訪感到十分高興。(點新聞記者攝)

另一戶獨居長者甜姐今年77歲,她向點新聞記者表示,疫情期間曾在家中暈倒7次,其中有5次倒在地上受傷,由於有健康問題,醫生一直不建議甜姐接種新冠疫苗,令甜姐終日留於家中。雖然她盡量爭取外出做運動,然而由於未領取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令她可以去的地方少之又少,義工團隊上門探訪及電話訪問,讓甜姐稍得一絲慰藉。

甜姐生於中國內地,一直熱愛祖國;沒有疫情的日子,她一年會回鄉四次以上。再過兩天就是香港回歸祖國紀念日,她表示,從新聞得知習近平總書記將出席回歸慶典,認為是天大的喜訊,期望國家繼續繁榮穩定,香港疫情盡快消退,社會得以回復正常。

潘佩璆醫生(左)將福袋送於獨居長者甜姐(中)。(點新聞記者攝)

(點新聞記者馮沛賢報道)

點此查看點新聞「慶回歸25周年」專題

點此查看「回歸25年大事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慶回歸|中銀逾3000福袋贈基層 料4000人受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