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方回應點新聞:反恐需全港市民支持 籲市民見疑即報

呂錦豪(中)表示,反恐不能單靠警隊和政府,需要全港市民支持。(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警方今日(2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介紹警方相關行動。對於如何防範孤狼式恐襲,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呂錦豪回應點新聞提問時表示,反恐不能單靠警隊和政府,需要全港市民支持,見疑即報,共同為防範本土恐怖主義努力。

呂錦豪表示,香港近年本土恐怖主義冒升,過去兩年間,香港警隊破獲的本土恐怖主義有關的案件,所找到的槍支、炸藥等,都與外國不同的恐怖襲擊類似。警方絕不會允許任何暴力及違法行為,如果警方的保安行動受到破壞,警方會果斷採取行動。

對於警隊將於7月1日全面採用中式步操,包括七一升旗禮,警務處助理處長(特別職務)(支援)郭嘉銓回應指,警隊一直與時並進,與國家發展接軌,在過去一年進行了很多相關訓練,並製作了電子教材作參考。他說,希望能在回歸日用專業的表現,展現警隊的愛國情懷。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相關報道:

警方:會以習主席來港作安保部署 確保回歸慶典安全

警方:習主席來港期間會展站需封閉 維港兩岸設臨時禁飛區

警方:國家主席來港出席活動是世界焦點 警方將提供近身保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方回應點新聞:反恐需全港市民支持 籲市民見疑即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